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概况 >>>机构职能
内设机构职能

秘书处

秘书处:是本商会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处理商会的日常工作,统筹安排商会各种活动,协调秘书处下设的“四部一办”。

办公室:负责行政管理、人事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秘书处内部综合文秘事务的管理,商会文件的收发,档案管理,会议记录,商会文件的起草和印发,各项制度的拟订,各项办公用品的采购等;

会员发展服务部:负责会员的发展和服务工作。负责收集、掌握有关会员的信息,建立会员工作信息库;组织开展会员联谊活动;了解会员对商会的新看法,保持与会员之间良好紧密的联系。

宣传文化部:负责商会的宣传文化工作。与新闻媒体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取得新闻单位的支持;负责编辑“海陆商家”的会刊和“海陆商家网”网站、内部简报和有关宣传资料;组织商会文化、会员企业文化的宣传等。

对外联络部:负责商会的对外联络工作。包括与深圳市和汕尾市两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联系,与境内外的社会团体的联系等。

财务部:负责商会的财务收支、财务决算和收费管理。

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

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是商会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拓展商会发展渠道,拟定学习考察的路线、内容和安排方案,并负责实施;对拟投资项目进行评估和可行性研究,整合资源,聚集才智,优势互补,增强商会“造血”功能,提高自身发展能力;促进会员之间经贸往来,积极探索“以商养会”之路。

法律维权工作委员会

法律维权工作委员会是商会法律保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为本商会和会员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本商会以及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协调处理商会日常法律服务等工作。

顾问工作委员会

顾问工作是商会的重要职能。顾问工作委员会是商会联系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名誉顾问、顾问的主要工作部门。也是为会员排忧解难提出指导性意见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听取、收集、征求各方面对商会工作的建议意见,综合后为商会理事会提供决策依据;协助会员单位解决相关发展难题;加强会员之间以及会员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等。

实体机构工作委员会

主要负责对商会旗下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若干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调、指导和管理。负责对实体机构设立的市场调查、可行性研究,协调帮助该机构的成立;拟定商会与该机构的利益关系,对实体机构进行跟踪、帮扶和落实。

专业机构工作委员会

主要负责对商会旗下设立的行业性分会的协调、指导和管理工作。

基金管理工作委员会

主要负责对商会各种基金的管理、使用、监督,确保基金的安全和使用效益。

青年工作委员会

主要负责对商会的青年企业家、青少年一代的培养、教育、引导、帮助,使他们健康发展。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