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概况 >>>商会事迹
商会事迹

2010年1月24日,时任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长郑雁雄出席深圳市潮汕商会成立大会期间,会见飞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卢绍杰先生。郑雁雄倡导在深圳市汕尾藉企业成立自己的商会——“深圳市汕尾商会”,请卢绍杰先生带头发起筹备,要求汕尾市政府驻广州、港澳、深圳办事处全力协助筹备。

2010年9月30日,汕尾市副市长李贤谋召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林保隆、林汉洋,市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汉民,市环保局原局长薛泗标,一起研究探讨在深圳市组建汕尾商会的问题。希望老同志发挥各自优势,发挥余热,协助组建深圳市汕尾商会,为推进汕尾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之后筹备工作启动。

2011年3月31日,汕尾市副市长李贤谋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深圳市汕尾籍有关企业代表座谈会。李贤谋副市长通报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情况,并与代表门探讨筹备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参会企业代表一致同意 筹备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并推荐卢绍杰先生牵头负责。

2011年5月9日,市驻外办戴友亮主任陪同卢绍杰、陈显璇先生拜会深圳市民政局刘润华局长,提出要求筹备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刘局长表示支持,并指示李文海处长协调“汕尾商会”筹备有关工作。

2011年5月10日,戴友亮主任陪同卢绍杰先生到深圳市潮汕商会拜会吴开松会长,受到热情招待。吴开松会长表示支持深圳市汕尾商会筹建。

2011年5月20日,市政府正式发函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的函》(汕府办函[2011]137号),要求深圳市民政局按规定给予办理“深圳市汕尾商会”的有关登记注册手续。

2011年5月28日,卢绍杰、邱家儒、林国芳、庄陆坤、卓少东、温坚生、卢陆美、邱梓桑、郭耀名、钟华、林水壮、黄国平、杨明裕、林振伟、彭武豪、叶左武等56名深圳市汕尾籍工商界人士,发起申请筹备深圳市汕尾商会。

2011年5月30日,戴友亮、林保隆、李汉民陪同卢绍杰先生向深圳市民政局提交筹备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申请表。

2011年8月11日,汕尾市政府办向深圳市潮汕商会发出《关于要求支持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有关事宜的函》(汕府办函[2011]241号)要求深圳市潮汕商会支持“深圳市汕尾商会”依法设立,并复函。

2011年10月8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主持召开协调会,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汕尾市驻深办、深圳市潮汕商会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筹备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与深圳市潮汕商会的关系问题,双 方达成了共识。

2011年10月9日,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与深圳市潮汕商会签订了《备忘录》。

2011年11月21日,深圳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准予筹备深圳市汕尾商会的批复》(深民函[2011]1114号)。

2011年12月12日,商会筹备组在深圳市怡景花园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深圳民政局《关于准予筹备深圳市汕尾商会的批复》。会议决定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筹备组”,推选卢绍杰为商会筹备组召集人 ,并研究了筹备工作。

2012年1月9日,商会筹备组在深圳市南澳凯旋湾会所召开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商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发展会员等工作。

2012年3月3日,商会筹备组在深圳市广田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商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和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侯聘人以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记票人的建议名单,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安排等工作方案,为开好第一次会员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2012年3月18日,深圳市汕尾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听取了筹备组组长卢绍杰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商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成员,聘任了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汕尾市副市长李贤谋、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登记处李文海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4月12日,深圳市民政局下发《关于深圳市汕尾商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深民函【2012】333号)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社证字第00862号)。

2012年5月20日,深圳市汕尾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深圳市晶都酒店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商会的荣誉会长、名誉会长、荣誉顾问、名誉顾问;增选了商会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增聘了商会的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商会的机构设置、职能界定、管理制度和商会成立大会工作方案等。汕尾市委副书记陈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2年7月20日,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郑雁雄,副市长李贤谋一行莅临深圳市汕尾商会,受到汕尾商会领导的热烈欢迎。郑雁雄一行参观了全新的深圳市汕尾商会会所,会见了在家的商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正副会长,听取了卢绍杰会长的工作汇报。之后,郑雁雄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