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汕尾市组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5月10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副市长余红带团参加活动。商会监事长林振伟主持文博会参展团欢迎晚宴。商会秘书处领导一行于开幕式当天到汕尾展馆参观了解。

本届文博会,汕尾市展馆围绕“汕尾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创产品”主题,向游客展示汕尾市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期间,汕尾市参展的陆河擂茶、皮影戏、舞麒麟、麒麟棋等地方特色文化产品盛装亮相,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一件件设计精美、工艺精湛的文化产品让人感受到了汕尾的独特魅力,也对汕尾市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有了更广泛的了解。

 


 

余红副市长(左六)与商会秘书处领导、观展嘉宾们合影

 

余红副市长指出,汕尾市组织优秀特色文化作品参加文博会展览活动,对于提高汕尾市知名度,推动汕尾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展单位要营造好氛围,充分展现各自实力。要利用好此次参展机会,大力宣传推介我市的优秀文化资源,谋求更加广泛的合作,促进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

 


 

林振伟监事长致辞

 

林振伟监事长表示,组织参展深圳文博会,宣传了汕尾,提高了汕尾的知名度,也为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产业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商会将继续为传承和发扬汕尾传统文化、打造精品文化,做好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以及擦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会理事单位山海传奇作为汕尾文创单位的杰出代表,本着传承汕尾非遗文化的企业宗旨,也在此次展会上精彩亮相,展示将汕尾文化元素融入日常生活用品的创意艺术。

 


 

余红副市长(右二)与商会秘书处领导一行交流

 

 

汕尾历来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著称,在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戏曲、习俗、岁时节令、民间信仰等几大类中有31个项目已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13个项目入选省级;滚地金龙、陆丰皮影戏等9个项目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汕尾馆布展负责人表示, “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能更好地宣传我们汕尾的特色产品,推动汕尾文化发展。汕尾市将进一步借助文化产业博览会这个平台,把文化品牌宣传出去,把文化新产品推介出去,使我们的文化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苏萍)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