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新 年 献 词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深圳市汕尾商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商会建设的各级党政领导、各界人士、全体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商会工作快速发展之年。在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的关心指导下,在深圳、汕尾两市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商会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制度。重大事项召开常务副会长会议研究决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作用。特别是认真贯彻《商会常务会议工作制度》,坚决执行常务副会长轮值制度和每两周一次例会制度。会长、监事长带头,各位常务副会长高度负责,尽职尽力。特别是常务副会长带队走访企业,更受到会员企业的高度赞赏。

过去的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二届二次会员大会、二届二次监事会和会长联谊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五洲宾馆召开,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领导,深圳市、汕尾市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会议气氛热烈,人气旺,效果好,取得圆满成功。二届二次监事会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汇报和财务部经费收支情况汇报,对秘书处工作予以肯定,并研究了今后工作。会长联谊会在万众城集团的华园举办,通过总结工作,沟通交流,互动共享,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反映很好。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优化为会员单位服务。在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等方面,办了许多实事。走访了80多家会员企业,协助会员企业举办大型活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会员企业的法律事务诉求,尽力予以支持与帮助,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大力宣传会员企业,提升会员企业形象,《海陆商报》每月出版1期,累计已出版72期,《海陆商家》出版6期,社会反映较好。

过去的一年,我们紧密开展会员企业主题活动。高度重视会员企业的交流、培训、联谊、考察等主题活动,坚持商会主办、会员承办、主题自选、经费自筹、形式多样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共举行了会员联谊活动、经济发展与投资专题讲座、赴海陆丰红色之旅、商会女企业家“慈母情·献爱心”活动、无偿献血、国学商道论坛、银企交流、企业应收账款管理三部曲讲座、汕尾非遗文化展览等主题活动13场次,反映较好。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协作。商会领导陪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港澳办领导考察调研汕尾市。分别接待了来访的汕尾市和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兄弟商会领导以及一大批工商界知名人士。同时,访问了有关党政机关部门、兄弟商会等,加强沟通联系,增强互信。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推进抱团经营。利用商会平台重组的汕尾农村商业银行,在汕尾中央商务区建设一座168米高的汕尾农商行大厦,并配套建设宿舍公寓,将产生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标准,坚持质量,坚持程序,严格把关,积极慎重发展新会员。同时,认真做好会费和赞助费的收缴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好秘书处开支费用管理工作。

过去的一年,商会会员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经常捐资赞助家乡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修路造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济困,资助特困学生、特困单亲家庭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形势新机遇,谋求商会和各会员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要继续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进一步贯彻落实《商会常务会议工作制度》,推进常务副会长轮值制度常态化;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加强会员培训、考察、联谊、交流等主题活动;继续利用商会的平台,努力办好经济实体,推进深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加强对外友好往来,进一步做好发展新会员工作,积极组织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开创更加光辉的未来。
   

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吉祥如意!

会 长: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