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公益慈善>>>内容阅读
我会部分会员捐资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

近日,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举行了“爱医护医行动”表彰活动,慈善公益报社副社长、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执行理事长陈颖川,监事长林伟,基金班子成员温少忠、蓝友诚、沈照年等为捐资企业家进行了授牌表彰。我会理事沈小辉、张建波、陈焕昌、马少鹏、江如迎等获得“慈善企业家”的称号。

 

我会会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多渠道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慷慨捐资。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理事沈小辉向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捐资5万元,张建波、陈焕昌、马少鹏、江如迎等各捐资2000元,支持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
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是在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心指导下,由深圳市资本投资研究会和慈善公益报社深圳机构联合深圳市慈善会共同发起,于2017年3月30日正式成立的,目前拥有成员单位近百家,包括深圳市医师协会、市女医师协会、市护理学会、市医药行业协会等。

 

基金以“关爱医务工作者,共筑健康好生活”为宗旨,以实现关爱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提高医务工作者形象、提高医务工作者学术水平、共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为目标,旨在营造全民尊重和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医务工作者作为高技术性和高危险性并存的职业,一方面担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另一方面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长期以来,由于我国尚未建立起完整的医务人员职业风险机制,医务工作者普遍缺乏保险意识和法律援助渠道,致使这一群体在受到不公对待后往往陷入尴尬的境地,从而大大影响了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基本保障。对此,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将联合广大用人单位、高校、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计划从健康关注、人文关怀、学术支持、家庭关爱、提高福利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关爱包括医生、护士、科研人员等广大医务工作者,致力于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工作环境,促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作为我国首个关爱医务工作者群体的慈善公益类基金,其成立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2016年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的“要着力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的重要指示,是深圳特区在促进医疗事业发展上的又一次探索。基金的建设未来将在全国起到广泛指导和示范作用,对如何共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和谐社会的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                                  

我会理事沈小罢庐辈辈叠瞧F的提鹏、江如迎等获得“企业慈善家”的称号

(文/蔡姗姗)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