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深圳市汕尾商会组织“奔向海陆丰”红色之旅活动

       3月25、26日,为缅怀先烈,弘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精神,深圳市汕尾商会组织了主题为“奔向海陆丰”的红色之旅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包括商会常务理事邱秀簪,理事黄少游、林奕生、方巧玲、李建升、余劲耀、沈小辉夫妇、张建波、林炳旋、谢振佳、陈焕昌,会员黎文祥夫妇、黄春光、孙文威、石丽君、陈美旋、林炳楚夫妇、胡久伟、郭胜蓝、林智球及秘书处人员等共计27人。


       3月25日,会员们首先来到海丰县赤石大安峒革命烈士纪念碑,商会理事、红色军魂“奔向海陆丰”总策划林奕生先生为会员一行讲述了海陆丰的革命历史。林奕生介绍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徐向前(“奔向海陆丰”题字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创建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和鄂豫皖根据地,立下汗马功劳。1928年1月,广州起义失败后,红四师奔向海陆丰,在海陆丰的大安峒、明热峒、热水峒、甲子港、埔仔峒等等驻点,开展游击战争。面向大安峒革命烈士纪念碑,会员们集体默哀和三鞠躬。26日上午,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中国致公党——人文历史陈列馆,缅怀伟人烈士的丰功伟绩。在导游的带领下,会员们首先参观了红宫红场,了解农民运动大王——彭湃义无反顾烧田契,带领海陆丰人民武装革命的历史。彭湃出身大地主家庭,却义无反顾走出豪门,寻找救国救民的革命真理,发动农民运动,创建海陆丰根据地,直至英勇牺牲。其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在革命史册上写下独特的篇章。在多年后,也让再次听到历史的人们无不动容、感慨他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会员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彭湃烈士像敬献花圈,随后,默哀三分钟并三鞠躬。紧接着,逐个敬献鲜花。

 
       下午,会员们来到深山特别合作区,在管委会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深汕合作区未来的发展规划。


       参加活动的会员们表示,海陆丰的革命历史、彭湃精神和英烈的光辉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并加以宣扬。在家乡经济和我们自身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应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让家乡的建设和自身的发展更好,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我会会员在大安峒革命纪念碑前合影

 

我会会员在红宫红场门前合影


(文/蔡姗姗)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