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商会秘书处认真总结部署工作

商会秘书处于2月5日召开年会,会长卢绍杰、驻会常务副会长邱家儒、监事长林振伟等商会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 1 4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 5年工作。卢绍杰、邱家儒、林振伟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14年是深圳市汕尾商会起步发展之年。在商会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下,在中联办和深士Jll、汕尾两市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会员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201 5年是商会给力发展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适应新常态,研究新办法,采取新措施,推进新发展。根据商会领导的要求,商会秘书处认真研究,细化落实新一年的工作:


(一)继续坚持集体领导,按章办事。牢记办会宗旨,坚持办会方向,明确办会指导思想,认真组织召开理事会、监事会,认真组织商会领导开展走访党政领导、项目考察、联谊等活动,增强本会在汕尾的贡献率和影响力,把我会办成可持续发展、有特色的商会。


(二)继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商会秘书处的工作,以服务为中心,根据会员企业的需求,在融资、法律维权、品牌推广、市场调研、行政关系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服务,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三)继续走访会员企业。为了密切会员企业与商会的联系,增强互动互信,必须继续开展走访会员企业的活动。走访工作的重点是走访理事以上的会员企业。要严密组织,做好各部门的协调,防止多头走访,确保走访工作的实际效果。具体要求:一要提前预约,领导批示。走访企业要事先联系好,做到既达到走访目的又不影响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再向主管领导请示批准。二要树立形象,严明纪律。走访人员原则上不在走访企业就餐,不准接受礼物,不准参加消费娱乐活动,以树立商会的良好形象放在第一位。三要节约开支,注意安全。走访活动根据走访对象所在区域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坐公车、搭地铁,确实必要再打车、开车出行。走访活动结束后要向主管领导报告。


(四)进一步做好发展新会员工作,认真收缴会费和赞助费。坚持标准,按照程序,坚持质量,积极慎重发展新会员。重点发展理事以上的会员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收缴会费工作的认识。会费和赞助费是本商会经费开支的主要经济来源,会员企业交纳会费是合理合法的义务。对此应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会费和赞助费的收缴工作落实到位。要按县区域划分成陆丰、海丰、陆河三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分工负责,分组负责落实会费和赞助费的收缴工作。


(五)继续加强对外友好往来,加强与各地党政领导、各部门、兄弟商会、各界知名人士的联系沟通,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六)继续充分利用商会的平台,努力办好经济实体,坚持走“以商养商”、 “以商养会”的发展道路,推进深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七)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承担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争取对社会建设公益事业多作贡献,努力把深圳市汕尾商会办成一个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商会。




卢绍杰会长在会议上讲话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