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卢绍杰会长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深圳市汕尾商会隆重举行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承蒙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百忙中出席大会。谨此,我代表深圳市汕尾商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2年多来,在汕尾、深圳两市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在香港中联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商会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会员单位创会时388家增加到728家;据初步匡算,会员单位的GDP合计数,从创会时1 300亿元增加到2200亿元;会员企业各种融资规模新增了467亿元,投资规模新增800亿元;会员企业对汕尾的投资新增了25亿元;会员企业对家乡的捐资赈灾扶贫、兴教兴医、赞助家乡建设的金额达1亿多元……。回顾商会走过的日子、取得的成绩,我为商会感到自豪,我为会员们感到骄傲。


现在,我向大家汇报商会的主要工作:


一、坚持集体领导,坚持团结协作发展共赢。2年多来,我们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重大事项召开常务副会长会议研宄决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聪明才智。我们坚持团结协作发展共赢的理念,组织会员单位投资入股,组建了深圳市海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保丽森实业有限公司和重组汕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最近,成立了注册资本为10亿元的深圳市新凯金融控股集团,该集团为有需要的会员企业量身打造投资、融资、理财一体化服务。


二、牢记宗旨,尽职尽力为会员单位服务。我们牢记为会员单位服务、为推进深汕合作服务的宗旨,积极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主要有:


1、走访重点的会员单位。我们经常深入会员企业,通报商会工作情况,了解会员企业的要求和建议,对会员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尽力帮助解决。2年多来累计走访了140多家会员企业。


2、帮助会员企业中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商会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联系,取得金融部门的信任与支持,为会员中的小微企业发放免财产抵押的“商会贷”。商会支持深圳厚德广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合作,帮助一部分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3、加强法律事务服务。商会秘书处成立法律事务工作部,组织资深律师深入会员企业走访。今年5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上门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对会员企业的法律事务诉求,尽力予以支持与帮助,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4、大力宣传会员企业,提升会员企业形象。我们通过宣传片,出版会刊《海陆商家》、 《海陆商报》,创建海陆商家网、新浪官方微博以及手机发送海陆快讯和海陆喜讯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品牌推广,宣传会员企业,提高会员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海陆商报》每月出版1期,累计己出版33期, 《海陆商家》4期,社会反映较好。


三、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友好协作。先后举办了“金秋联谊会”、 “周年庆高尔夫联谊赛”、 “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乡情联谊会”、两次组团参加了“深圳一汕尾招商推介会”。协助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润德集团,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潮汕印记》主题创作展,展示了海陆丰文化及潮汕文化。举办了“2周年庆暨会长联谊会”。组织访问了汕尾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部分副会长单位在家乡所办的实业,以及深圳市金融机构、兄弟商会和一批知名企业家。组团出席了惠州市汕尾商会、三亚市汕尾商会、中山市汕尾商会成立庆典活动。接待了来访的汕尾市委、市政府和深汕特别合作区、海丰、陆丰、陆河的党政领导,中联办领导、深圳市领导、金融机构领导、兄弟商会领导、以及一大批工商界知名人士。在友好往来中互相学习,增强互信,加强合作,携手共进。


四、认真做好发展新会员和会费、赞助费的管理使用工作。我们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积极慎重发展新会员,现有会员企业已达728家。同时,认真做好会费和赞助费的管理工作,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用好用活资金。对于会员缴纳的会费,我们除捐资1 00万元用于天兔赈灾外,会费基本上不用,将留给下一届使用。


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商会积极认真发动会员企业捐资赈灾,赞助家乡的修路造桥、办学办医、新农村建设,以及正字戏、白字戏、西秦戏等传统文化建设,资助特困学生上学等。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坚持集体领导,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助力会员企业发展;继续充分利用商会的平台,努力办好经济实体,坚持走“以商养商”、 “以商养会”的发展道路,壮大商会力量,提高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推进深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发展新会员工作;继续加强对外友好往来,加强与各地党政领导、各部门、兄弟商会、各界知名人士的联系沟通,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造福社会,努力把深圳市汕尾商会办成一个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商会。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过去两年,商会的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成绩的取得,是商会领导班子、全体会员和秘书处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深圳市汕尾商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衷心祝愿深圳市汕尾商会越办越好!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卢绍杰致辞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