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商会召开常务副会长会议

6月30日下午,商会常务副会长会议在中民时代广场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去年财务情况,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听取了商会秘书长林保隆关于商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汇报。他说,在商会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上半年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是:牢记宗旨,尽职尽力为会员单位服务。在解决融资难问题、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上、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等方面,办了许多好事、实事。累计走访重点的会员单位97家;协调金融部门为会员企业发放“商会贷”累计1亿4350万元,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加强法律事务服务;大力宣传会员企业,提升会员企业形象,《海陆商报》每月出版1期,累计已出版27期,《海陆商家》3期,社会反映较好。加强对外交流,促进友好往来。分别接待了来访的汕尾市委书记温国辉一行、哈尔滨市长宋希斌一行、陆丰市郑佳书记、邱晋雄市长一行、农行深圳分行朱正罡行长等,访问了深圳市汕头商会、建行深圳市分行等单位以及一批知名企业家,组团出席了中山市汕尾商会成立庆典活动,两次组团参加了“深圳--汕尾招商推介会”,协助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润德集团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潮汕印记》主题创作展。利用商会的平台,组织会员单位投资入股,组建了深圳市海陆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保丽森实业有限公司和参股汕尾市农村商业银行。目前,三家企业运作正常,发展前景广阔。认真做好会费和赞助费的收缴工作,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用好用活资金。除捐资100万元用于天兔赈灾外,会费基本上不用。同时,认真做好发展新会员工作。今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以服务会员单位、服务深汕合作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协作,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与时俱进,推进商会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商会秘书处财务部黄淼部长关于商会上一年度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一致认为,商会经费收支账目清楚,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原则,坚持按计划和预算执行,至今不用会员缴交的会费,略有节余,成绩应充分肯定。

会议审议了秘书处提交研究的《关于建立商会党组织问题》、《关于商会成立2周年组织庆典活动问题》、《关于商会收取会费问题》、《关于新聘任荣誉会长、副秘书长,新增选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问题》等方案,一致同意秘书处提出的工作方案。

卢绍杰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会议听取了秘书处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商会秘书处做了大量的会务工作,会员企业反映很好,应该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财务部上一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一致认为,商会的财务公开透明,坚持按计划预算管理,开源节流,厉行节约,基本不用会员上缴的会费,成绩应该充分肯定。会议研究通过了商会建立党组织问题、2周年庆会长联谊会问题、收取会费问题、聘任荣誉会长、副秘书长和新增选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问题,发挥集体智慧,集体决策,对做好商会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卢绍杰会长特别通报了商会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汕尾农商银行已于今年1月26日挂牌营业,商会会员单位占股份85.3%,目前已理顺了关系,今年有利润,明年将有更大的进步;海陆集团运作正常,去年已开始分红,将继续稳步发展;保丽森是保护美丽森林的速写,保丽森集团已在江苏连云港市灌南经济开发区建成了第一个总部,秸秆板材项目的冷压技术世界一流,已于6月21日正式投产,生产的板材能防火、防水、防虫、无甲醛、无污染,属低碳、绿色、环保项目,国家对这一项目的支持力度很大,发展前景很好,将计划在全国设立8个总部,把这个项目做大做强。汉莎高端物流园区在深圳机场边,占地300亩,将建设成为高端电子物流园区,逐步向全国拓展。卢绍杰会长说,在短短时间内,这4个项目的发展很快,前景广阔。这说明商会“聚集财智、抱团经营”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这些企业将要增资扩股,我们欢迎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团结一起,抱团经营,为深圳市汕尾商会增光。

(文/林汉洋 图/蔡姗姗)

会议现场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