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深圳市汕尾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乡情联谊会隆重举行

11月9日,深圳市汕尾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乡情联谊会在深圳海雅缤纷城隆重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原副主任周俊明,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刘恩,汕尾市政协主席莫英群,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工程指挥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黄旦群,汕尾市委副书记陈央,汕尾市副市长李贤谋,汕尾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杨扬等到场祝贺。中央、省、市、县、镇各级领导,深圳市汕尾籍副处级以上领导,工商界知名人士,金融界领导,境内外有关社团领导,新闻界朋友一千多人应邀出席大会。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融情谊,谋发展,赢未来。会议规模大、乡情浓、规格高、内容丰富,对进一步办好商会,推进深汕合作、提高汕尾知名度,具有积极作用。

大会上,会长卢绍杰、监事长林振伟分别作工作报告。卢绍杰会长总结了一年来商会各项工作以及成绩,感谢深汕两地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相助。他表示,将继续坚持“双服务”的办会宗旨,坚持“团结、创新、发展、共赢”的理念,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推进深汕合作、港澳汕合作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进一步办好经济实体,加强会员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深圳市汕尾商会打造成一流商会。

林振伟监事长回顾一年来的监事会工作,认为商会的工作能按章程办事,工作成效显著。他表示,监事会一定要为办好商会保驾护航。

大会通过了商会新聘任荣誉职务和新增选领导的建议名单。汕尾市政协主席莫英群、副书记陈央、会长卢绍杰、驻会常务副会长邱家儒、监事长林振伟以及常务副会长分别为新聘任荣誉职务和新增选领导颁发聘任证书和当选证书。

汕尾市副市长李贤谋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贤谋对大会的召开和商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商会及在深乡亲对家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报了汕尾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陆大地,精英辈出。深圳市汕尾商会,凝聚了在深圳的汕尾籍工商界精英,会员较多,素质较高,实力较强,班子较硬,开局良好,深得社会各界的好评,魅力无穷,前途无量。深圳市汕尾商会成立一年多来,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会务工作蒸蒸日上,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这对于展示汕尾商人所具有的开放、务实、诚信的特质文化,使全社会认识海陆丰,认识汕尾人,提高汕尾的知名度,都有积极的意义。李贤谋副市长详细通报了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深圳市汕尾商会弘扬“敢为人先”的海陆丰精神,创新理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整合资源,聚集财智,奋力拼搏,共谋发展;在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热心公益事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加强团结协作,努力创办一个有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商会,为推进深圳、汕尾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发表讲话。他对深圳市汕尾商会在短期内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深圳市汕尾商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不断开拓创新,把商会办得更好,为深圳和汕尾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海雅集团董事长涂辉龙和荣誉会长、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华成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勇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深圳市汕尾商会自去年8月19日举行成立大会以来,会务工作蒸蒸日上,尽职尽力为会员单位服务,为推进深汕合作服务,凝聚力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现有会员单位已达到720多家。特别是坚持创新办会思路,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凝聚财智、整合资源,走经济实体化道路,以商养会,已于今年3月份成立了深圳市海陆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海陆集团有限公司运作态势良好,参股了国务院倡导支持的绿色环保板材项目——保丽森项目,发展前景广阔。已于今年6月正式注资参股汕尾农村商业银行,投入股金8.64亿元,占总股金的85.3%,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成为汕尾地区有史以来第一家本地银行。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广泛发动会员单位捐资办学助教、资助特困学生、发展文化事业、造桥修路、扶贫济困等。今年9月22日,汕尾市受强台风“天兔”正面袭击损失严重。商会及会员单位心系家乡,十分关注灾情和救灾复产工作,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慷慨解囊,踊跃捐资赈灾。据不完全统计,捐资赈灾资金达7000多万元,还有电脑、服装、大米等物资一批,深得社会各界的赞扬。

(文/苏萍)

奏国歌

莫英群主席(中)给新聘任荣誉会长李小勇(左二)、名誉会长刘振忠、彭国敏(左一)、常务副会长钟文强(右一)颁发证书

陈央副书记为副会长颁发当选证书。左起:陈央、李主填、叶光庆、罗国海、黄明旭、邱九税、陈陆、卢锡坤、林国贞

卢绍杰会长、邱家儒驻会常务副会长、林振伟监事长为新聘任常务理事颁发当选证书.左起:林振伟、邱文益、余荣坤、余华林、余松炮、卢绍杰、温建盛、邱家儒、林深生、蔡登

常务副会长为新聘任理事颁发证书

湖南军区副司令员戴焕送给大会墨宝以示祝贺

会长、常务副会长及监事长等商会领导祝酒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