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汕尾社情>>>内容阅读
汕尾城市精神

为提升汕尾城市形象,激励全市人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 1 4年5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汕尾日报社联合启动“汕尾城市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今年1月,终于敲定出炉,确定“汕尾城市精神”表述语为:包容守信务实争先。这是汕尾市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次全民参与、全民学习、全民关心创建文明城市、促进汕尾发展的过程。


“包容”,它是气度、形象层面的要求。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一个人要有包涵之素养、容人容物之海量,宽容大度,海涵宥恕。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不拒细流,故能成其大;泰山不拒微尘,故能成其高。汕尾,以往相对封闭保守,更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大胆创新,扩大开放,放宽政策,优化环境。


“守信”,它是道德、品格层面的要求。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做人的立身之本。诚招天下客,信为商之道。要把信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诚信经营,不欺诈顾客,不制售假货,树立好名声。要信守承诺、言行一致、说到做到,以热情服务、便捷高效、诚实守信赢天下。


“务实”是作风、行为层面的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尊重现实,崇尚实干,注重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真实实地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思路,从小处着手、实处着力,一点一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前行;要创造实干创业的良好环境,奖勤罚懒,以实况、实情、实象告知于民,以实作、实为、实行激励于民,以实事、实效、实绩取信于民。


“争先”,它是胆量、气魄层面的要求。海陆先贤,敢为人先;后辈来者,更应传承。我们要有知耻后勇、不甘人后的决心,壮士断腕、奋勇争先的气慨,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要正视现实,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加快发展;要俯下身子,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发奋图强,花力气、下功夫干事创业;要勇立潮头、大胆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求变求活,敢于超越;要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扬长避短,突破瓶颈,捉速增效;要大胆改革、出奇制胜、谋划新思路,探求新对策,寻找新突破,争创新优势,实现宏伟目标,建成小康社会。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