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汕尾社情>>>内容阅读
汕尾市城区隆重举行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12月31日,汕尾市城区在汕尾城区风山妈祖旅游区举行了以“弘扬妈祖文化,传承妈祖精神”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暨凤山祖庙重光20周年纪念活动。汕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央,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友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涛,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陈少荣,市人大副主任黄宏伟,副市长刘小静、李贤谋,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杨扬,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局局长吕珠龙等市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外事侨务局、市对台办、汕尾日报社、汕尾广播电视台、市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我会秘书处组团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风山妈祖庙正殿前的民俗拜祭,凤山妈祖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 《妈祖大学堂》讲座,在市区马思聪艺术中心举行大型渔歌剧《默娘》演出,前往城区马宫、海丰县大湖、红海湾遮浪等妈祖宫庙参观,交流传播妈祖文化经验等。


汕尾地方文化历史悠久,渊源流长,特别是妈祖文化流传千年,底蕴深厚,在汕尾地区有着广泛的信众。近年来,政府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区,着力开发建设风山妈祖旅游 区 , 在20 l 3年成功创建3A级景区的基础上 ,20 l 4年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以及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凤山妈祖旅游区已成为海内外渔民、商贾、华侨、港澳台同胞朝拜妈祖和寻根怀祖的圣地,是目前广东省最大、国内外特别是港澳台、珠三角地区较有影响的妈祖文化社区之一。


据介绍,城区委、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筹办了这次庆典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妈祖文化,让其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使之成为该区加快发展的文化基因和精神支撑,推进该区经济文化社会事业跨越发展,并为海峡两岸同胞联系情谊、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搭建一个重要平台,成为让世界了解汕尾市城区的桥梁和纽带,从而促进该区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位和知名度,推动城区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协调快速发展。


(文/图 苏萍)




活动现场




秘书处代表团合影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