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深圳市汕尾商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集体合影


       2024年4月12日下午,深圳市汕尾商会2024年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在深南大道工业科技园深铁置业大厦三楼会议厅召开。

       我会会长吴木棠,执行会长叶大岳,监事长刘骏立,常务副会长黄耀文、方武权、林锦乙、林伟泉、邱梓桑,秘书长周伟明及秘书处主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伟明秘书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深圳市汕尾商会2023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我会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事项。




吴木棠会长作工作汇报



       吴木棠会长作深圳市汕尾商会2023年工作报告,通报深圳市汕尾商会2023年工作总结:


       一、搭建政企桥梁,紧密联系。2023年,我会接待了汕尾市深圳招商中心海丰组江光武副主任一行、汕尾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一行。我会陪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赴汕头潮州对接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并应邀参加了“春蕾行·家乡情”乡贤恳谈招商推介会、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奔向海陆丰 圆梦新汕尾”主题联谊活动、第三届汕尾发展大会、深圳市-汕尾市产业转移合作园暨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推介会、汕尾市“百会助百县 万企兴万村”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启动会等。吴木棠会长被汕尾市人民政府荣聘为首批“汕尾市招商大使”,并荣获汕尾市政协优秀提案表彰。为有效沟通家乡政府,宣扬家乡投资发展政策,我会继续报道《汕尾社情》栏目,连载4篇政策解读,宣传汕尾市招商政策,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出力。


       二、关注慈善,践行公益。2023年,我会响应汕尾政府号召,在下半年汕尾市政协“金秋助学”活动中,商会捐赠10万元资助一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汕尾大学新生。


       三、友好往来,加强互动。2023年,我会拜访了澳门汕尾市同乡总会、海陆丰同乡会,广州市南沙区经济合作促进会,广东省汕尾商会南沙分会,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并应邀参加了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汕尾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深圳潮青会、东莞市陆丰商会、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广东省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2023世界粤商大会、珠海市汕尾商会、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深圳市饶平商会、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广东省工商联、东莞市潮州商会、惠州市汕尾商会、顺德海丰商会、深圳南澳商会的活动以及“天池茶农杯”第五届国际工夫茶冲泡大赛等。


       四、牢记宗旨,服务会员。2023年,商会走访会员企业和考察新会员企业共计106家;为进一步优化为会员单位服务,丰富会员企业的联谊活动形式,我会举办了“三八”女神节活动、“忆往昔·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信仰的力量——彭湃先烈生死于理想的一生”专题讲座、八一建军节慰问退伍军人活动。较大力度的提高了我会的品牌知名度,并获得汕尾人民的普遍认可。


       五、党建引领,贯彻始终。2023年,商会党支部继续坚持“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工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全体党员工作始终,积极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我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组织生活会及2022年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组织前往重庆举办“追忆先烈足迹,传承红岩精神”活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联合深圳市朝乾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三会一课”“联学、共建”主题活动、举办了“忆往昔、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我会现有正式党员23名,入党发展对象1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建引领卓有成效。


刘骏立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刘骏立监事长作深圳市汕尾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深圳市汕尾商会2023年的财务收支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并针对深圳市汕尾商会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进行了讨论研究。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和商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商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支持,也表达了对家乡和商会的殷切期盼。大家围绕商会未来会务发展、新的组织建设、弘扬海陆丰文化、促进家乡经济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一、组建多形式平台,举办多形式活动,丰富会员沟通交流形式;二、继续沟通家乡政府,为会员回乡投资建设保驾护航;三、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团结会员抱团发展,为深圳汕尾两地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等。



执行会长叶大岳发言


常务副会长黄耀文(左)、方武权(右)发言


常务副会长林锦乙(左)、邱梓桑(右)发言


常务副会长林伟泉(左)发言,周伟明秘书长(右)主持会议



       吴木棠会长最后对会议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大家积极参与商会活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并提出了深圳市汕尾商会下来的工作重点:一、召开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换届大会;二、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三、丰富会员活动,发展新会员,壮大商会队伍。


       吴木棠会长表示,深圳市汕尾商会的发展有赖于全体会员的关心和支持,商会会牢记初心,服务会员,服务深汕两地发展,以推进汕尾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商会为平台,聚集才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为推进深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而做出新的贡献。



投票现场


       常委会议结束后,大家并为恰逢生日的叶大岳执行会长送上生日祝福,与会人员在气氛热烈的生日祝酒歌中开怀畅饮,叙谈商会美好未来。



与会人员为叶大岳执行会长送上生日祝福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