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吴木棠会长出席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八届四次执委(理事)会议


       1月10日,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八届四次执委(理事)会议在五洲宾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有关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审议通过有关人事议题,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工商联第八届执委会近500人出席会议。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我会会长吴木棠出席会议。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春华作2023年工作报告。去年以来,市工商联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和经济助手作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实施“企·航”计划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深化“直联机制”协同解决民营企业痛点,扩大时尚产业宣传推动深圳品牌提升,打好“以商招商”牌助力招商引资新突破,建强一批民营经济统战服务阵地,重大活动亮点纷呈,组织建设活力迸发,成效显著。






       今年,市工商联将继续聚焦“两个健康”主题,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与经济服务深度融合,守正创新、敢做善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会议选举通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俊琳任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并增补了5名常委、2名执委。刘俊琳表示,将坚决落实三个“更好服务”,更好服务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更好服务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带领工商联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部署,讲政治促团结、强服务勇担当、建机制强作风,筑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履行好促进“两个健康”核心职能,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取得好成绩、迈上新台阶。





       张春华表示,将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执常委主动履职尽责、策划组织、发挥作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建设好工商联大家庭献计出力、多作贡献,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王强对市工商联(总商会)在政治引领、助企纾困、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市工商联(总商会)继续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市委工作部署,提振发展信心决心,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深刻领会深刻理解新时代工商联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商联工作的内生动力。

       全要素、全链条、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在“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民营企业关切什么、我们能干什么”上下功夫,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三个“更好服务”,主动扛起促进“两个健康”的时代担当。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抓好主业,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要扛起主责,加快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深圳特点的“标杆商会”,要当好主角,不断激发争当“四个典范”的壮志豪情,促进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发挥出更大作用。




       会议还增补一批团体会员,出台了《深圳市工商联专职会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兼职会领导轮值工作的实施意见》,2023年深圳市民营经济领域获得重要荣誉情况,发布深圳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十大典型做法。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