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深圳市汕尾商会恭祝大家冬至佳节幸福安康!

       冬至大如年,佳节合家欢。值此佳节,深圳市汕尾商会吴木棠会长、叶大岳执行会长、刘骏立监事长携全体理(监)事会成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福大家: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冬至一阳初动,鼎炉光满帘帏。”冬至是中国农历中的一个重要节气,也属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汉书》中“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人们认为过了冬至,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们,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在我国古代对冬至很重视,冬至被当做一个重大节日,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传至今。

       在民间,冬至的重要程度不亚于过年,海陆丰地区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可见冬至在海陆丰地区是个大节日。冬节蛤和冬节圆就是海陆丰地区的应节佳品。




冬至圆:汕尾传统冬至美食







       冬节蛤以糯米粉做皮,豆芽、葛薯、猪肉、香肠、虾米、鱿鱼丝、左口鱼粉末等为馅,捏成“蛤”形,倒入锅中用猪骨汤煮熟,再放茼荷叶、芫荽、胡椒粉末就可以享用,因形状像蛤蜊而得名。冬节圆也就是我们所吃的汤圆,分有馅和无馅两种,海陆丰民间有“吃了冬节圆加(长)一岁”的说法。



冬至蛤:汕尾传统冬至美食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