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吴木棠会长率队出席2023潮州饶平招商大会暨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大合照


      十八载春秋,铸就深饶商精神。2023年8月26日,“鹏城新时代,饶商新征程”大湾区2023潮州饶平招商大会暨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黄兰发,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庄根南,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警备区原司令员李友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姚欣耀,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余晖鸿,广州军区某师原政委、大校张子平,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少雄,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敬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美外交官严小明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中共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 党工委书记陈跃庆,潮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燕芳,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晓霞,中共饶平县委副书记、饶平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镇荣,饶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饶平县政协主席黄汉成,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壮辉,饶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子画,饶平县副县长杨颖,饶平县政协副主席朱礼敬,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驻饶平工作队队长程劲松,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升,潮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潮州市第二招商先锋队队长林佳,饶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建娜,饶平县工商联主席余炳炎,饶平县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以及深圳、海内外各地70余家社团会长、领袖、各界贤达,会员代表800余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大湾区2023潮州饶平招商大会暨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的历史时刻。

      我会会长吴木棠,常务副会长林锦乙,秘书长周伟明,副秘书长蔡姗廷、方煜,会员企业代表蔡坤满、黄思涛、彭海欣等出席大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黄兰发(左三),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右三),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左二),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左一)与我会会长吴木棠(右二),企业家代表吴骏林(右一)合影



吴木棠会长出席大会



我会会长吴木棠祝贺视频




现场合影


潮州饶平

招商推介会




中共饶平县委副书记、饶平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镇荣



      饶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在推介中指出,今天的饶平,发展速度、交通便利、海运畅通前所未有,“早晨在深圳喝早茶,白天在饶平办公,傍晚回深圳吃晚餐”将成为现实,已成为商机无限的“大空间”;拥有一流的政策优势、园区平台和营商环境,大大降低企业成本,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大摇篮”;人才支撑更加坚实、公共设施更加完善、社会治理更加和谐,为企业来饶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已成为宜业宜居的“大家园”。同时,他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宣传饶平、推介饶平,当好家乡发展的合伙人、形象的代言人,勠力同心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山海饶商

鹏城潮起



第三、四届会长刘海景致辞




      刘海景会长在会上致辞,他对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出席“鹏城新时代,饶商新征程”大湾区2023潮州饶平招商大会暨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大会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海景会长指出,饶平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政策优惠及营商环境的优化亦有目共睹。恰逢深圳对口帮扶潮州的好时机,希望在场的优秀企业家们也借此机会多到饶平走走,探寻商机,投资兴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回顾过去,真挚地感谢商会历届领导、各兄弟社团商会以及每一位成员对商会工作的不懈支持!大家团结一心,无私地投入时间、精力和资源,为商会的发展和繁荣贡献了热情和智慧。衷心感激你们一路以来的付出与支持!

      在这个令人振奋的时刻,我诚挚地向詹表会长当选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会长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作为一位年轻有活力、富有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的领导者,相信詹表会长将为深圳市饶平商会带来新的活力和成就,在他的引领下,商会将展翅高飞,焕发勃勃生机,铸就新辉煌!也诚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深圳市饶平商会,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苏建东宣读深圳市饶平商会变更法人批复





中共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党工委书记陈跃庆刘海景会长颁发深圳市饶平商会永远荣誉会长牌匾,为詹表会长颁发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会长牌匾。



第三、四届刘海景会长与第五届詹表会长交接深圳市饶平商会会旗。


鹏城新时代

饶商新征程



詹表会长就职致辞


      詹表会长首先向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潮属兄弟社团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深圳市饶平商会成立18年来,秉承“群策群力,共同发展,兴家兴县,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积极为政商合作牵线搭桥,为商会会员搭建资源互动的平台。细数18年来的点点滴滴,这是詹玉湘创会会长,谢学源、刘海景两位永远荣誉会长和历届理事会同仁以及会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承蒙各位的信任和厚爱,我当选为深圳市饶平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我倍感荣幸,也深感任重道远。今后,我将秉承商会宗旨,发挥理事会的力量,联系海内外社团,团结全体会员,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带领商会的全体同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会员企业服务,不断开创商会工作的新征程!

      兴家兴县,让饶平在外的自己人发展得更好,让家乡饶平发展得更加美丽,这是我们奋斗的最大动力!近年来,在饶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努力下,家乡饶平县域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更加定型,特别是省委决定未来3年由深圳市对口帮扶协作潮州市、盐田区对口帮扶协作饶平,不仅拉近了我们与家乡的距离,也为饶平和我们企业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未来的饶平必将商机勃勃、前景可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牵线搭桥,共同开创家乡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伟大的时代呼唤担当和创新,处在深圳这个日新月异的国际大都市,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大家联合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相信,深圳市饶平商会上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有商会企业的齐心协力,只要我们携手共进、上下一心,一定能够乘着大湾区提速发展的东风,让商会、企业拥抱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我们都是“家己人”“潮人不服输,输人不输阵”!我们“吃苦耐劳、精诚团结、互利共赢”,我们愿与各潮属兄弟商会一起,深化“潮人一家亲”的精神内涵,把潮人“大智慧、干大事、走正道、懂感恩”的精神发扬光大!



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晓霞讲话


      王晓霞书记指出,当前,潮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三大战役”提升仗破局开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发展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此次深圳饶平商会理事会的换届庆典与家乡的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相结合,架起了两地合作交流的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持粤东西北,推进区域均衡发展的具体行动。陈跃庆书记亲自带队莅临,体现了潮州市委、饶平县委对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在深乡贤的亲切关怀。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是商会组织的娘家人,责无旁贷要担负起深圳民营企业界与家乡的联络员、服务员,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同心暖企行动,积极为企业反映诉求、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切实做到让本地企业暖心,让外地企业动心。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乡贤常回家乡走走看看,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联络工作,为广大乡亲回乡投资创业提供最优服务,共享发展红利,携手为家乡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中共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 党工委书记陈跃庆讲话


      陈跃庆书记指出,饶平历史深厚、人文荟萃。经过多年找差距、补短板、打基础、搭平台、谋发展,县域综合承载力明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特别是今年,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以及决定未来3年由深圳市对口帮扶协作潮州市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为饶平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饶平前景可期、商机无限。

      陈跃庆书记希望深圳市饶平商会秉承办会宗旨,继续做好饶平发展的“领路人”、做好饶平企业的“娘家人”、做好饶平形象的“代言人”,为家乡饶平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深圳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前来饶平考察、投资兴业,共同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讲话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指出,深圳市饶平商会成立18年来,坚持商会办会宗旨,在历届会长和商会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会员资源互动平台,为促进深饶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饶平商会积极搭建经济合作平台,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更进一步的凝聚起在深饶平籍企业家们的才干和胆识、闯劲与拼劲,让深圳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的“深圳力量”!

      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是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的“娘家人”。我们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服务,搭建多种平台,举办各种交流活动,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大力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有力指导,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持续引领、服务广大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授牌

仪式



詹表会长为创会会长詹玉湘(代领),永远荣誉会长谢学源授牌



詹表会长为第五届执行会长谢考居、余喜文、秘书长张芳、监事长邱永迁授牌



詹表会长为十大分区会长:宝安区分会会长黄少杰,福田区分会会长王丹,南山区分会会长刘乃木,龙岗区分会会长余树贵,龙华区分会会长杨俊鸿,罗湖区分会会长詹皇流,大鹏新区分会会长余清风,坪山新区分会会长陈 炐,光明新区分会会长詹益安,盐田区分会会长詹西湖授牌。







授牌仪式


秘书长张芳为第五届执行秘书长詹培生、副秘书长詹凌云、邱菊珍授牌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为党支部书记詹少杰授牌


第五届领导班子成员为十大俱乐部:足球俱乐部部长詹国强,网球俱乐部部长林银钦,羽毛球俱乐部部长郭文浒,篮球俱乐部部长詹龙水,女青会俱乐部部长刘秀青,律师顾问团詹镇滔,乒乓球俱乐部部长詹林,高尔夫俱乐部部长詹建国,宣传部刘梓圣,会员部文朝生授旗。



启动

仪式



潮属社团携手助力潮州饶平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


吴木棠会长(中)代表深圳市汕尾商会参加启动仪式



      大团结、大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潮团归“潮”,是天下潮人对“根”的认同,也是潮人故里的使命担当。深圳市饶平商会携手中共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 党工委书记陈跃庆,潮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燕芳,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晓霞,中共饶平县委副书记、饶平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镇荣,饶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饶平县政协主席黄汉成44个国内外社团代表启动“潮属社团携手助力潮州饶平高质量发展”。


晚宴

现场



第五届领导班子祝酒


开场秀:二十四节令鼓


非遗展演《龙腾盛世,马到成功》


歌伴舞:《欢天喜地》


歌伴舞:《越来越好》


歌曲:《我爱你中国》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大合唱 《歌唱祖国》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