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会员风采>>>内容阅读
【海陆商家 会员风采】常务理事——凌斌:高中毕业,白手起家!打造200亿市值智能显示龙头

      汕尾,位于广东省东南部沿海,地处珠江三角洲东岸,为海峡西岸经济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全国知名侨乡。汕尾历史悠久,自古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这里孕育了一大批的历史名人。与此同时,自新时代以来汕尾也走出了不少优秀的企业家。

      今日商业人物故事的主角,是我会常务理事凌斌先生。



我会常务理事、康冠科技董事长/实控人凌斌


      公开资料显示:凌斌先生,1968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高中学历。现任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斌虽然没有出现在各类富豪榜,但今年3月,因为其掌舵的康冠科技成功上市,凌斌的身家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2022年3月18日,由我会常务理事凌斌创办的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冠科技”)在深交搜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1308.SZ。上市首日收盘,康冠科技总市值达251.11亿,而截至9月30日收盘,康冠科技的股价保持在38.82元/股,公司总市值达到了203.12亿元。根据康冠科技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信息显示,凌斌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约49.72%的股份,是公司的实控人之一。以康冠科技目前的市值,凌斌的个人身家,至少在100亿元以上。这一数据,足以让他在众多的汕尾籍企业家中跻身前十强之列。



我会常务理事凌斌(左三)


      康冠科技:智能显示行业龙头




      资料显示,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坐落于深圳,是一家全球性平板显示解决方案服务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深度定制化、差异化的平板显示产品,是国内较早致力于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商用液晶显示终端及医用液晶显示终端产品的厂家。2021年度,公司智能交互平板在生产制造型供应商中的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二,2022年上半年,公司自有品牌KTC出品的Mini-Led显示器,占全球Mini-Led显示器市场的17%。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电子信息百强”,“《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200强”等殊荣称号。




      目前,康冠员工将近6000人,公司在深圳、惠州均设有智能制造产业园,旗下有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全球显示技术创新中心,逾千名研发工程师。公司持有有效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行业标准800余项。


      创始人凌斌:高中毕业,白手起家


      作为一家智能显示龙头背后的掌舵人,凌斌却格外低调神秘,虽然拥有大量财富,但其本人多年以来却鲜少露面于公开场合。




      据了解,凌斌1968年出生在汕尾陆丰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高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他便没有再继续读书,而是跑去“遍地是黄金”的深圳寻找机会。

      起初,凌斌进入当时的深圳美芝工业公司,做起了销售员,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让他迅速成为了公司的销冠,他也因此拿到了不菲的提成。

      1993年,在行业有了一定积累的凌斌开启创业之路,与他人合伙创办了一家名为“康特高科技工业有限公司”的小企业,起初做的是传统的开关电源生产业务。随着国内电视机等显示设备的逐渐普及,让商业嗅觉敏锐的凌斌预料到了显示屏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于是乎在1995年,凌斌创办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最早涉足液晶显示器领域的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自企业创办以来,凌斌就十分注重公司的人才积累以及技术创新,使得康冠科技得以迅速在液晶显示器领域站稳脚跟。




      康冠科技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在凌斌的带领下,已经由原本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终端产品制造商。据公司财报显示,康冠科技2021年主营收入118.89亿元,同比增长60.37%,实现净利润9.23亿元,同比增长90.41%,企业发展状况相当优异。




      截至目前,康冠科技智能电视业务的主要客户包括:全球智能电视头部品牌企业三星、LG、飞利浦、夏普、东芝等。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