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党支部>>>内容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导会议在深圳市汕尾商会召开


集体合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促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2021年9月1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导会议在深圳市汕尾商会会议室召开。
      督导组组长、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市市场监管局原巡视员郭晓渝,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直属联合党委书记、市社管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深圳市社管局党建处副处长陈湘志,深圳市汕尾商会党支部书记黎桂花,玉禾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班耀宇,深圳市普宁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建成,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廖婉娴,深圳市泸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肖富春,深圳市小商品协会党支部书记司马超,深圳市鄱阳商会党支部书记周海兵,深圳市江西龙南商会党支部书记曹国维,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建组织员赵影,督导组党建组织员黄少丽、卫雨星等参加会议。肖卫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深圳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市市场监管局原巡视员郭晓渝参加会议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直属联合党委书记、市社管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讲话

      会上,肖卫国同志介绍了直属联合党委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组织面广量大,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越是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的地方,越要健全党的组织、做好党的工作,确保全覆盖,固本强基。一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度重视,2015年8月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经批复成立,经过大家六年多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期望各位同志继续齐心协力,把党建工作做好。


深圳市社管局党建处副处长陈湘志参加会议

       随后,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督导标准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各项工作。


深圳市汕尾商会党支部书记黎桂花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汕尾商会党支部书记黎桂花表示,深圳市汕尾商会党支部自2018年4月13日挂牌成立以来,党支部工作在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商会秘书处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会员相结合,与企业家的精神需求相结合,扎扎实实开展了适合商会特点的党建活动,较好地发挥了政治引导作用,在加强党员学习和党支部自身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玉禾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班耀宇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玉禾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班耀宇表示,玉禾田党支部自2017年11月29日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与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企业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2020年底建立了玉禾田党员学习活动中心,通过这个有效阵地,开展更多的学习、交流、联建共建活动,吸引企业更多的优秀人员加入党的组织。


深圳市普宁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建成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普宁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建成表示,深圳市普宁商会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支持与指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党员回家乡普宁开展无偿献血,举办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基地革命教育活动、党建主题座谈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党员参与度高、教育意义丰富,党史学习更具感染力。商会党支部还组织走访党员企业,广泛宣传党的最新政策,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七一建党活动入脑入心、党员队伍建设固本强基”。


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廖婉娴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廖婉娴表示,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本着挖掘整合养老产业潜力和社会资源,带动养老行业科学快速发展,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促进养老服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的宗旨,积极为协会会员单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深圳市泸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肖富春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泸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肖富春表示,深圳市泸州商会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党的组织活动,主动协调会员单位中的党员同志开展组织活动,把商会中最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不断壮大支部力量,同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党员率先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凝聚社会正能量。


深圳市小商品协会党支部书记司马超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小商品协会党支部书记司马超表示,深圳市小商品协会党支部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协会党支部为目标,深化思想教育,严格遵照党建目标量化考核要求,紧密结合党委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突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深圳市鄱阳商会党支部书记周海兵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鄱阳商会党支部书记周海兵表示,深圳市鄱阳商会党支部立足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突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商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政治保证,并长期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争先锋、做表率、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性实践活动,为商会建设的发展做出表率、树立典型。


深圳市江西龙南商会党支部书记曹国维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深圳市江西龙南商会党支部书记曹国维表示,深圳市江西龙南商会党支部成立以来,以“支部凝人心、党建激活力”为理念,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建起了“党团微信学习群”,实施“例会+微党课”党内组织生活新模式,将“三会一课”等内容与“党带团”每月例会相结合,实现“党带团”的建设和商会、企业发展互融并进、同频共振。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建组织员赵影参加会议


督导组人员反馈党建工作台账检查结果

      督导组人员反馈党建工作台账检查结果,指出了直属党委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


会议现场

      督导组组长郭晓渝同志做会议总结,对市社会组织直属联合党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进展和广泛利用各类学习阵地、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出的浓厚氛围给予肯定。他认为,直属党委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卓有成效。
      郭晓渝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紧密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以致用,在现有基础上,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