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汕尾市劳模、我会会长吴木棠:富裕不忘桑梓人,回馈家乡一片情

       近日,汕尾市政协常委、汕尾市劳动模范、深圳市汕尾商会会长、深圳润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木棠接受汕尾电视台采访。

 

吴木棠荣获“汕尾市劳动模范”称号


  吴木棠是在深圳发展的众多汕尾人之一,多年来,他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回乡投资创办实业,投资汕尾市农村商业银行、陆丰市麒麟山度假村,开发建设汕尾金融中心大厦,计划投资陆丰金厢文旅综合体项目等,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他和他的企业为教育、扶贫、助老助残等公益事业慷慨解囊,累计捐款捐助逾1000万元,广受赞誉。

 

吴木棠接受汕尾电视台采访


  近年来,在吴木棠的主持及推动下,深圳润德集团在汕尾投资兴建了多个重大项目。作为深圳市汕尾商会会长的吴木棠,通过其影响,组织发起深圳市汕尾商会来汕投资,参加汕尾发展大会、海丰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营商环境推介会、陆丰民宿招商推介大会等,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木棠时时刻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近几年,汕尾市营商环境大幅改善,也吸引着他发动更多外出乡贤回乡兴业。他表示:“看到家乡发展的前景,而且整个政商服务都提升起来,整个营商环境都改变了,我们也带头回去,带动乡贤和企业家参与到我们家乡的建设,宣传好家乡,讲好汕尾故事,我们对汕尾前景的发展充满信心。”

 


      除了兴办实业,吴木棠更热心公益,“喝水不忘挖井人”的想法一直扎根他的心中。多年来,为家乡各项社会公益和扶贫帮困活动捐款捐物不可计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吴木棠第一时间指挥商会筹集专项资金和抗疫物资支援家乡及海外潮属社团的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吴木棠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他表示:“为了从根本源头上治理好,我带头捐款100万元,和其他企业家乡贤总共捐了1600多万元,成立了陆丰市禁毒公益基金会。”

 

 

  家乡的发展,小到路灯,大到学校、新农村的建设,无不牵动着吴木棠的桑梓之心。他表示:“因为我们的根在那里,我们的家乡情结在那里。接下来,我作为劳模,将带动更多的人,为汕尾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起到带头的推动作用,为我们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