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党支部>>>内容阅读
我会党支部前往陆河举办“缅怀先烈 向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合影

 

    清晨,我们迎着初冬的太阳,奔向海陆丰!2020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的日子,深圳市汕尾商会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22人,前往陆河县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向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党支部成立以来首批预备党员第一次入党宣誓仪式,旨在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誓言,时刻用它激励自己,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激石溪革命根据地

 


陆河激石溪烈士陵园

 

  陆河县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总有一种强烈的情感叩击着心弦,总有一面精神的旗帜飘扬在心间。在政协陆河县文史办杨主任的指导下,党支部来到了陆河激石溪烈士陵园,只见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老英雄杨其珊烈士的塑像在灿烂的晨光照耀下,庄严挺拔,大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政协陆河县文史办杨主任做讲解

 

    杨主任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红军在师长杨其珊的带领下英勇抗击敌人的故事。据杨主任介绍,激石溪是中国工农革命时期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的革命根据地。在共产党人彭湃、杨其珊的领导下,中共东江特委、海陆紫县委、海陆紫苏区、红二师、中共陆丰县委、陆丰县苏维埃政府、红四十九团、红军医院、兵工厂、军需仓库当年都曾在这里设置。1927年10月,“八一”南昌起义部队撤离退到这里并整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师,到达时有1300多人,1929年春离开时仅剩140余人。大革命前激石溪有2600多人,那时激石溪每家每户都有人参加革命或救养过红军伤病员,大革命失败后,激石溪仅存600多人。激石溪发生过多次激烈战斗,数以千计红军指战员和当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这块土地。1930年秋,中共海陆紫县特委委员古鸿江在南风凹战斗中壮烈牺牲。1930年12月,红军第六军第二师第一团团长林军杰英勇牺牲并埋葬在激石溪。1932年12月,中共东江特委委员、东江苏维埃政府主席团成员范照南在山门子积劳成疾病逝。1933年9月26日,中共第五届中央委员杨其珊在暗径村石壁寮被叛徒杀害。1933年11月,海陆紫苏维埃主席团成员钟一强和秘书长赖稼率领的县、区机关、龙炮联队、赤卫队共188人被敌人包围在黄竹尾猪闷兜山上,全部牺牲……杨主任动情的讲解,让我们仿佛听到远处传来红军将士们抗击敌人的隆隆枪炮声。
    最后杨主任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兴建英烈纪念园,目的是为了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彪炳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的献身精神,继承英烈的革命遗志,发扬英烈的光荣传统,万众一心,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大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杨其珊烈士塑像鞠躬和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献花

 


在杨其珊烈士塑像前合影

 

    在杨主任的带领下,党支部来到了一堵宣誓墙前,鲜红的党旗在正中,党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刻在墙体的两边,分外显眼。我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的首批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将在这里举行。三名预备党员李建升、方煜、林碧文并列在在队伍的前面,其他支部成员站后排,在党支部书记黎桂花的带领下,目视着鲜艳的党旗,举起了右手,宣读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誓言。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是一个净化灵魂的神圣场面。

 


入党宣誓仪式

 

    预备党员代表李建升发言道:“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庄严地举起了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郑重宣誓。肃穆的烈士陵园回荡着我们激昂的誓言,我们心潮澎湃,热血在沸腾,感到无比的自豪!从今后,要以党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严格要求自己,用入党誓言激励自己,让思想得到洗礼,让心灵得到震撼,在日常的工作和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请党组织考验我们,请同志们监督我们!”

 


黎桂花书记(右二)与预备党员合影

 

    黎桂花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入党宣誓具有党规党法的性质,不仅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以后,希望大家牢记誓言,时刻用它激励自己,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并在工作中做好表率。

 


集体合影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陆河之行,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敢于面对曲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功业可以说在世界政党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没有忘记来时的路,我们正走在先烈们来时的路上。我党从初始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九千多万人,我们“缅怀先烈,向党宣誓”,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无比的信心。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