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动态>>>内容阅读
深圳市汕尾商会恭祝大家七夕快乐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值此七夕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汕尾商会吴木棠会长、叶大岳执行会长、刘骏立监事长携全体理(监)事会成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恭祝大家七夕快乐!

 

 

  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七夕节、乞巧节,起源于汉代,东晋葛洪的《西京杂记》,有 “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俱习之” 的记载,这是古代文献中所见到的、最早的关于乞巧的记载。
    自古以来,“七夕节”坐看牵牛织女星成为民间习俗,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牛郎鹊桥相会之时,汉族女孩们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的姻缘。
    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七夕节在当代又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