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会员风采>>>内容阅读
岭南古建木雕丁氏家族第四代传人丁全

丁全,号身勇,是我会会员,也是岭南古建、木雕丁氏家族第四代传人。生长于木雕世家,在家传的木雕工艺氛围中,耳濡目染,专注于古建筑、木雕的传承工艺。作为丁氏古建、木雕的第四代传承人,为了使丁氏家族精湛的手艺得到传承,使丁氏家族的艺匠精神得以流传,本着“传承、创新、跨越----厚诚于心、精致于手”的工匠精神和经营理念于2013年整合创立了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并用其曾祖父的名字申请产权专利“来成”和“来成号”且得以批复:品牌商标百年老字号。2014年成立中共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木雕作品得以修复及妥善保管后,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木雕这项古老的技艺,他积极参与了以“引领侨商科技项目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主题的第四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这是一场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齐聚深圳,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发展项目对接碰撞的盛会,并得到了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随后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档案中国,特别采访了金漆木雕作品“松鹤图”,同时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态度栏目专访“金漆木雕”与“岭南古建筑”的关系。


随后积极报名参与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寻找【当代艺匠】”公益活动,并取得【当代艺匠】荣誉称号。2018年9月报考参加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山东曲阜游学培训班,考取“修复古建筑师”称号。本着“百年传承,匠心工艺”的精神及“传承、创新、跨越---厚诚于心、精致于手”的理念,在修复和维护古建、木雕、金漆作出贡献,广受有关单位和客户的赞誉。


作为岭南的古建、木雕的传承人丁全,有着深厚的艺匠功力,对古建筑中金漆木雕装饰的祠堂、庙宇、亭台楼榭等,从设计施工到制作全程把控得心应手,作品令人赏心悦目。从业三十几年来,在每一道工序的学习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熟练掌握着打坯、修光等各种金漆木雕的每一道艺术手法和技巧,进而对每一个木雕图案的设计都产生了极大兴趣,充满挑战。                 

(编辑/苏萍)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