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企业动态>>>内容阅读
发展湾区核心,打造智创高低

3月26日,深圳市弘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陶资本”)与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参加了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首届“湾区核心、共赢未来”宝安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深圳市宝安区周学良副区长、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陆奕斌署长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周学良副区长指出:2019年是的中国湾区元年。经济发展的核心,就是要把握时代的脉搏,抓住湾区的机会,讲好产业的故事。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聚焦高质量、高附加值产业,着力稳增长、优服务、拓空间、增动能,持续打造公平、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2018年,宝安区实现GDP总值3612.18亿元,增长率8.7%,综合实力占据全国百强区的第八位,工业居全国百强区第六,中国创新百强区第二。促进了一大批重要产业的落户,新入户示范企业1170家,净增810家,新增净增数均位居深圳市首位。


本场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12宗项目,项目涵盖人工智能、高精尖制造、智慧交通、智能社区、大数据、虚拟现实、文体产业园、产业投资基金等多个领域。此同时,宝安区将大力推进多个研发中心、总部基地与产业展示平台的落地。本次签约将对宝安区产业升级、重点片区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智创高地,资本助力


本次签约机构中,弘陶资本作为专业投资机构,是特别的一员。


弘陶资本,是一家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P1021034。主要投资行业为人工智能、半导体和生物医药。以投资头部企业为导向,专注培养行业独角兽。


弘陶资本拥有一支投资专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具有丰富的一级资本市场投资经验和多个成功案例。


弘陶资本聚焦宝安湾区核心,推动产业升级,未来将重点关注宝安区内人工智能、半导体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助力宝安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闪亮的智创科技名片。

 


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弘陶资本的加入,意味着在宝安区未来产业升级的发展中,政府、企业与科研机构将携手社会资本,深度融合,协同互动,共享发展红利。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构建高科技产业集群


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的江宣林董事长为此次签约企业的发言代表。中船重工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特大型军工企业集团,截止至2018年已连续8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45位,蝉联全球造船集团首位。拥有上市平台公司5家,二级成员单位94家,科研院所29家,总资产5002亿元。


目前,中船重工已在深圳组建南方总部,并拟在宝安区建设公司南方总部大厦。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商,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科技”)也在本次签约企业名单中。值得一提的是,商汤科技拟整合公司在无人驾驶业务上优势资源,在宝安区进行无人驾驶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示范,并在宝安区设立无人驾驶研发中心。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春风,宝安区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国际一流湾区为标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高端项目落地生根,助推落实大湾区建设任务。


展望2019年,宝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地理核心,作为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节点,将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大调,做大做强集聚经济,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经济力量,走出了一条具有宝安特色的发展之路。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