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陆商海网!新用户[申请入会]
>>> 商会新闻 >>>商会公告>>>内容阅读
新年献词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深圳市汕尾商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商会建设的各级党政领导、各界人士、全体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商会稳步发展之年。在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的关心指导下,在深圳、汕尾两市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商会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制度。重大事项召开常务副会长会议研究决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作用。特别是贯彻《商会常务会议工作制度》,坚持常务副会长轮值制度和每两周一次例会制度,常务副会长带队走访企业,一至两个月聚会一次,使大家感情更融洽,关系更密切。


 过去的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领导,深圳市、汕尾市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会议气氛热烈,人气旺,效果好,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带领汕尾市四套班子成员7人出席会议,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优化为会员单位服务。走访了80多家会员企业,并赴海丰、城区、陆丰、陆河走访回乡投资的会员企业。对会员企业的法律事务诉求,尽力予以支持与帮助,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大力宣传会员企业,通过商报、网站、微信等方式提升会员企业形象。《海陆商报》每月出版1期,累计已出版83期,《海陆商家》出版6期,社会反映较好。


 过去的一年,我们牢记使命,抱团经营,积极反哺家乡。回乡投资兴建的汕尾金融中心、汕尾东方迪拜城、新田美食城、海城第一城等项目,在汕尾有较大影响力,为推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过去的一年,商会会员踊跃捐资支持家乡建设。荣誉会长单位深圳市恒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资3.6亿元兴建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甲子卫生院),荣誉会长单位深圳市绿海城集团有限公司捐资3.5亿元扩建陆丰市龙山中学和大安中学新校区,常务理事单位广东心里程集团捐献汕尾教育事业2018万元等,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主要有会长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聚会、秘书处金秋联谊会、穿越东西冲活动、赴井冈山“红色之旅”、赴贵州遵义“重走长征路”、企业劳动用工讲座、银行普惠产品讲座、第一届会员杯羽毛球比赛等。各种主题活动办得各有特色。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协作,加强沟通联系,增强互信。


 过去的一年,我们成立了中共深圳市汕尾商会支部委员会。现有党员13名,培养申请参加党组织的积极分子11名。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标准,坚持质量,坚持程序,积极慎重发展新会员,共新发展了会员单位62家。同时,认真做好会费和赞助费的收缴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好秘书处开支费用管理工作。


 2019年是商会快速发展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提振信心,谋求商会和各会员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我们商会除了继续做好常规工作,要花大力气研究、帮助有需要的会员企业抱团取暖,抱团发展,为会员企业继续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吉祥如意!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12号中民时代广场B座6楼    邮编:518023
电话:(0755)32982666-8839   邮箱:szswcoc@163.com
主办单位:深圳市汕尾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格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深圳市三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   粤ICP备13008377号